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42)|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

2023-05-19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2023-05-19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1月,生态环境部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自2023年3月起,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
  2022年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城阳区地处青岛市市区北部,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绿色小康县、国家级生态区、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区、首批省级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先进区等荣誉称号。
  城阳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1年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并完成上级规定的考核任务,8个国省市控重点河流监测断面水质均达标,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海水富营养化水平持续降低。
 
崂山水库湿地
  城阳区立足实际,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特色工程,并取得积极成效。一是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阳光城阳”建设,全面实施阳光党建、阳光政务、阳光发展、阳光治理和阳光生活新“五大工程”。二是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高新区1+3生态产业体系”“动车小镇”“青特集团”“5G产业园”“盐碱地稻作改良”等。三是持续开展生态建设,巩固增强碳汇能力,提升城市品质——“五水绕城”工程、河道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森林城阳”建设等。四是推行绿色低碳生活,开展新型智慧城市云脑中枢试点,建设智慧社区与智慧街区、美丽乡村等,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胶州湾滩涂湿地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