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40)|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

2023-05-16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2023-05-16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1月,生态环境部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自2023年3月起,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
  2022年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历城因临历山而得名,素有“齐鲁首邑”之称。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居全市第一,入选中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榜、山东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区。
  历城区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强省会”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华山湿地
  生态环境全面改善。以产业结构调整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实施电代煤、气代煤等环保举措,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东部老工业区 81 家企业搬迁改造,济钢关停钢铁产能。通过加速产业迭代升级,历城区一二三产业由2015年的6:40.8:53.2调整为2:25:73。
  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历城。2021年,建成济钢森林公园、虞山、蟠龙等43处各类山体公园、社区公园、小区附属游园。推进森林康养服务“田园历城”建设,云台山田园综合体等3个项目成功获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
 
小清河
  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全面铺开。土河、韩仓河成功创建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杨家河成功创建市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巨野河玉河泉支流等9条河道成功创建区级美丽幸福河湖。积极推动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完成县际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的签订。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