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38)|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

2023-05-15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2023-05-15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1月,生态环境部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自2023年3月起,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
  2022年上犹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阳明湖
  上犹县地处江西省西南部,是赣江支流章江源头,森林覆盖率81.8%,素有水电之乡、茶叶之乡、天然氧吧等美誉。上犹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之以恒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以贯之地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
上犹县城沿江
  一是打好治山理水组合拳,保护一江清水送赣江。坚持治山、治水、治污“三治”同步,构建“沿江沿河污水治理、农村面源垃圾治理、生态岸线修复、水源涵养林保护、和美生态文化打造”五道生态屏障,水质综合指数排名全省前三、全市第一。
  二是加快生态系统修复,提升生态环境水平。实施退耕还林、造林绿化等复绿工程,建成15公里生态岸线、3个湿地公园和5个国家级省级地质公园,河流水系水质达到Ⅰ—Ⅱ类标准,出境断面水质常年保持优良。
  三是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培植以物理加工为主的玻纤新型材料为首位产业 ;以上犹江、阳明湖为核心,通过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改善流域水质,形成“一条鱼”做活全县产业,绿色生态保障可持续发展;推动茶生产、茶文化、茶商业与旅游休闲产业互动,形成多业态融合、多要素互促、多效益叠加的价值矩阵,实现了生态美、百姓富、产业兴。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