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36)|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

2023-05-09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2023-05-09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1月,生态环境部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自2023年3月起,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
  2022年马尾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天马山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
  马尾地处福州市东南部,坐落于闽江下游北岸,素有“闽江口明珠”之称。1991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开发区现场办公会上提出“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
白眉水库
  近年来,马尾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为途径,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生态区”“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级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等荣誉称号。
  坚持以人为本,打造绿色低碳的生活生态空间。近年来,马尾区持续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作用,努力护好山水格局,推进城市更新,创建“绿盈乡村”。建成以湿地水塘为生态基底,集海绵城市和休闲公园于一体的琅岐红光湖公园,打造全国首个大规模窄带物联网应用的城市山地公园——天马山休闲公园。深入实施乡村生态振兴战略,“绿盈乡村”占比100%。2021年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9.7%,白眉水库等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森林覆盖率达47.2%,绿地率达38.8%,以山水城市建设,打造绿色低碳生态空间。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