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30)|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

2023-04-25

2023-04-25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1月,生态环境部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自2023年3月起,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
  2022年肥西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潭冲河
  肥西县地处安徽中部、合肥西南、巢湖之滨,素有“淮军故里、改革首县、巢湖明珠、花木之乡”之美誉,是合肥经济圈和安徽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核心地。县域交通便捷,文化积淀厚重,生态环境优美,是一座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滨水花园城市。
紫蓬山
  肥西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以提升水系水质、改善人居环境为核心,多措并举,精准治污,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潭冲河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为高质量推进巢湖综合治理和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打造巢湖名片提供助力。加大政策引领力度,实施精品战略,完善数字建设,助力苗卉产业绿色发展,守护江淮分水岭上的“绿色银行”。聚焦创新引领,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出台一系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推动转型升级,实现产业绿色转型。全面实施园区“腾笼换鸟”,落实“三线一单”,严控“两高”行业产能,工业企业绿色低碳清洁生产成效明显,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2个。形成“一极三区多节点”的产业发展格局,成为安徽首个“千亿县”,荣获2021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等荣誉。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