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328)|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

2023-04-21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2023-04-21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1月,生态环境部命名了第六批10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探索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自2023年3月起,我们对这些地区的典型经验予以展示推广。
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
  2022年定海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新建村
  定海位于东海之滨,风光迤逦、生态和谐,成功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区,是全国唯一的海岛历史文化名城。
舟山桥头堡
  定海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在新建村考察时做出的“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打基础”重要论断,一张蓝图绘到底,生态文明建设亮点丰富。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空气优良率98.0%,PM2.5平均浓度15微克/立方米,空气环境质量稳居全国前列,市控以上水质断面达标率100%,2017—2021五年四获美丽浙江考核优秀,三捧浙江省“五水共治”大禹鼎。蓝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海洋服务业持续壮大,港口货物年吞吐量超过2亿吨、138万标箱,油气吞吐量将近1亿吨、贸易额超过千亿。海洋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四大新兴产业升级突破,培育了43家高新技术企业和23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城市品质显著提升。挖掘海岛历史文化名城内涵和生态价值,东海云廊生态带、定海湾区滨海带、海岛古城文化带串联古今山海文明,美丽乡村铺陈于海岛,新建村入选联合国人居署“净零碳”乡村规划中国案例,五峙山列岛珍稀海鸟每年如约而至,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画卷。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