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4-01-06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4-01-06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月5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开展部系统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有效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
  会上,生态环境部系统1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孙金龙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指出问题不足,并提出改进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理论武装更加深入、组织建设更加扎实、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有效,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部系统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部分基层党组织在主体责任落实、理论学习效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仍需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生态环境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核心内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两个维护”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四强”党支部创建,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主业主角意识,不断完善督促检查、述职评议考核、追责问责机制,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后,对生态环境部系统68个基层党组织2023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同志列席会议指导。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保同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和司局级干部,机关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部分党员代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专兼职党务干部在分会场视频参加会议。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