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中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非洲光带”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成功签署

2023-12-16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12-16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会议期间,中国生态环境部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基础设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在迪拜就合作开展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非洲光带”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自启动“非洲光带”项目以来签署的第二个合作项目。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方将向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赠送3100套户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共同探讨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相关主题研讨会和联合研究项目,为圣方提高国内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供支持。
  今年9月,为落实《中非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宣言》,中方在首届非洲气候峰会上宣布实施“非洲光带”项目,将通过合作建设气候友好的“光伏+”项目、推动气候及光伏发展交流对话、开展光伏战略规划和配套政策研究及实施能力建设项目等方式,解决至少约5万户非洲地区无电贫困家庭用电照明问题,助力非洲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发展。此前,在COP28中国角举办的第十一届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高级别论坛上,中国与乍得签署了首份“非洲光带”项目文件。
  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一直以来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为相关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截至目前,中国已与41个发展中国家签署50份合作文件,累计支持发展中国家超过12亿元人民币,培训2400余名相关人员,为相关国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切实帮助,受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认可和好评。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