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推进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3-05-30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05-3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2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推进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委托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听取2023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初步考虑的汇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中宣部的指导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认真落实部党组和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宣传阐释主责主业,在理论研究、学习宣传、制度创新、实践探索、国际传播和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谋划开展一系列重要工作,形成一系列重要成果,有力促进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系统化构建、大众化宣传、国际化传播,研究中心影响力不断提升。要认真落实《工作计划》,对标“三高地、两平台”(理论研究高地、学习宣传高地、制度创新高地,实践推广平台和国际传播平台)目标,认真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扎实推进重大理论课题研究,编写好重要理论读物和教材,积极组织参与研讨交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持续开展制度创新研究,大力推进实践转化和案例推广,深化拓展国际传播,强化自身制度机制和能力建设,加快打造国家高端智库,切实发挥研究中心在服务党的理论创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开展委托课题研究,是用好外脑,集中各方力量,提升研究中心能力,加强理论研究高地建设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要落实《管理办法》要求,按照统一领导、分类管理、全程把控、注重实效的原则,明确委托课题管理的环节和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需求、热点和难点问题,突出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有序规范推进委托课题研究工作,着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已成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和品牌。要继续办好2023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入研讨交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持续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贯通转化,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重要支撑。要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加强议题设计,合理选择时间地点,完善办会机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既保证会议效果,又做到简约办会。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政研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