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第五届中新环境政策对话会在京举行

2023-04-28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04-28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4月27日,第五届中新环境政策对话会在京举行。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常任秘书罗家良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词。
  中方介绍,近十年来,中国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全方位参与国际环境合作和全球环境治理,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国,引领推动COP15第二阶段会议通过了兼具雄心又务实平衡的“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会议达成重要成果,为遏制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中国贡献。
  中方指出,中新在无废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一带一路”、中国—东盟环境合作等领域开展了政策对话、技术交流等务实合作,为两国生态环保能力提升和推进区域环境合作进程提供了支持。建议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环境议题重要立场协调,推进生态环境领域高质量合作。
  新方高度评价双方生态环境领域合作成果,完全赞成中方所提建议,并愿与中方在气候变化、无废城市建设、塑料污染防治等领域探讨进一步合作。
  中新环境政策对话会机制始于2015年,今年是第五届,会议就固体废物管理、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空气质量监测、区域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 | 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