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

2023-03-29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3-03-29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3月28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京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西蒙·斯蒂尔。双方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加强“里约三公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生物多样性公约》《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协调联动、《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黄润秋介绍了中方应对气候变化的理念、行动及成效。他表示,中方坚定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道路,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主动承担同国情、发展阶段和能力相适应的义务。他指出,强化应对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相关公约之间的协调联动,有助于汇集各方力量协同应对全球生态环境挑战,期待建立和完善“里约三公约”协作机制,共同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他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与秘书处保持密切合作,与各方一道推动COP28取得平衡积极成果,积极推进气候多边进程。
  西蒙·斯蒂尔祝贺中国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国领导和推动会议取得历史性成果,赞赏中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所作的贡献,期待与中方继续深化务实合作。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