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

2021-07-24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1-07-24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23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6月份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进展分析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系统谋划、全力推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成效日益显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协同控制取得初步成效。“三水”(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统筹推进,水生态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源头防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圆满完成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建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帮扶专业队伍,紧盯重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全国碳市场启动上线交易,绿色低碳发展重大制度创新落地实施。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成功举办,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进一步提升。

  尤为重要的是,党中央批准在生态环境部成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这是着眼推动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要落实部党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打造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究高地、学习宣传高地、制度创新高地、实践推广平台和国际传播平台。

  会议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要保持战略上的清醒,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问题尚未根本解决,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还不稳固,污染防治攻坚战仍面临较大压力,生态环境保护仍任重道远。下半年要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良好开局。一是聚焦重点求实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二是狠抓落实不松劲,推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出台,抓紧完成“十四五”特别是2021年生态环境目标指标分解下达,强化顶层设计和任务实施。三是鼓足干劲开新局,在巩固好上半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落实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组织做好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各项工作,筹备和召开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四是守牢底线防风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大生态环境领域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环境应急值守,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妥善应对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叶民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