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严格兑现奖惩 倒逼责任落实 安徽建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奖惩制度

2022-05-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2-05-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奖惩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发布。《办法》明确了发现、整改、激励、惩戒四项机制,强化督查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形成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整改问题工作机制,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办法》明确,各市、县(市、区)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建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发现机制,常态化开展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动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信息化管理。要加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建立排查发现问题整改验收、销号机制,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督促立行立改;对整改时限确定、落实整改方案、加强现场督导、按月调度推进、验收销号流程和核查考核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办法》规定,对主动排查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成效明显的6种情形,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扬,符合条件的推荐评优评先、嘉奖、记功,并对奖励方式及申报、审查、实施等程序作了明确规定。对因排查发现和整改问题不力,被上级发现交办重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倒查,对存在5种情形之一的,给予通报批评、警示、约谈、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做到奖惩分明。
  《办法》要求,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各市、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明察暗访,对群众举报的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做到每件必核查、每件必回应。对整改主体责任单位、牵头监管验收单位、省直包保单位承担的责任以及从轻和减轻问责情形进行了明确。同时,严格考核结果运用,建立责任追究督导督察和会商制度,加大常态化宣传曝光力度。
  王克全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