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图片
手机版

战“疫”前线(174)丨湖南省怀化市主城区全城临时封控 织密“三道防线”

2022-03-21

2022-03-21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3月17日,湖南省怀化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8日,中共怀化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关于对主城区实施全城管控的命令》。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闻令而动,立即组织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兵贵神速,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一切行动听指挥,把抗击疫情放在压倒性位置,坚决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接到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命令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述文立即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动员。
“站好第一班岗”,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张值班登记表
  8:30,《2022疫情防控值班表》印发。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值守,时刻准备接收执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令,做好进单位院内登记盘查、体温测量、疫情通行码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理。
  11:00,《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出台。开展院内消杀;居家办公、线上办公;手机24小时畅通;主动前往社区、小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不信谣,不传谣,一切消息以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为准;各分局非必要不得前来市局汇报对接,市局近期不得下县市区检查指导......
  周密部署,织牢环保防疫“监管网”
  医疗废水和医疗废物处置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也被称为“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领域的监管一刻都不曾放松。
  14:00,《怀化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检查工作方案》出台,并向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报备。
  根据《方案》,成立防控应急检查领导小组及应急检查组、后勤保障组,下设6个应急检查小组。在不影响防疫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自2022年3月18日起至疫情清零为止,持续开展应急检查。加强对定点救治医院、隔离场所、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废水及医疗废弃物污染防治设施(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指导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开展核酸定点采集点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做好因疫情防控而引发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警和处置工作。
  共克时艰,争当战疫一线“排头兵”
  阻击疫情是考验干部的“试金石”,愈是急难险重,愈显责任担当。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市生态环境局每天需向迎丰街道团结社区派驻2班6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值岗,坚决扛起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12:00,陈亮、杨柱、黄卓作为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批疫情防控帮扶人员来到全员核酸检测点。
  “大家都很守秩序,而且跟医务人员比起来,我们这点辛苦不算什么”,经过5个小时的呼喊,3名工作人员嗓音有点沙哑,但仍一丝不苟地维持秩序,做好登记引导等服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怀化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188博金宝app_篮球比分网-【官方认证】@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